TalkIsCheap

试图在HP世界里找到一点乐趣。且不羞于展示自己朴素的文笔。

Hidden in Plain Sight 第五章 魔杖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不行,格式也不行。以后进步了,会回来改。



AU AU AU 。Headcanon Headcanon Headcanon。



一些咒语和人名等会用英文。因为复制了英文在输入法里设置了常用词。


  


无条件接受批评和建议。

  

  

  一顿丰盛的早餐后,Granger一家人围坐在餐桌上,开始了他们久违的家庭会议。他们都有一些惊人的信息要报告,一些新奇的观点要分享。他们的生活因为一个意外的发现而彻底改变了。


  “我先来吧,我查到了上一次巫师战争是在二十年前爆发的,那个叫伏地魔的恶魔有一批忠诚的追随者,叫做食死徒。他们崇尚纯血统的巫师,瞧不起我们这些没有魔法血统的人类,也就是麻瓜,或者是麻瓜出身的巫师。他们就像纳粹分子一样,残忍地杀害和迫害任何不符合他们标准的人。战争虽然结束了,但还有一些食死徒逍遥法外,我怀疑就是他们袭击了Paulina和Jane。这应该是个孤立事件,目前巫师社会还是比较和平稳定的。基本上巫师把自己隐藏了起来,还好我们没有贸然行动,将政府牵扯进来可能会有很多不必,还制定了法律禁止向我们透露他们的存在。我们真是幸运没有把事情闹大,要是让政府知道了这个秘密,可能会引发一场灾难。”Helen用严肃的语气总结了她的调查。


  “我发现了他们挥舞的棍子叫做魔杖,是他们施展魔法的工具,他们施展的魔法叫咒语,他们说出不同的口令,做出不同的手势,就能释放出各种各样的魔法。有些魔法可以帮助日常生活,比如洗碗啦,翻书啦,飞行啦。有些魔法可以改变物体或者生物的形态,比如变成动物啦,Daniel,你居然能做到这一点!这可是七年级才学的高级变形术!你真是个天才!”她停下来赞叹着Daniel,眼中满是羡慕和自豪。“当然,魔杖也可以当作武器使用,因为有很多魔法可以轻易地伤害或者杀死别人。”Jane对魔法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她还想说更多。但她想起了之前那场恐怖的袭击,于是暂时噤声了。


  “嗯...我发现有一种还有一种变成动物的方法,叫做阿尼玛格斯变形,这是一种不需要魔杖的变形。它们的描述看起来跟我的有很大不同,我变成动物时更像是寄生在动物身上,几乎有一半是真正的动物,包括感官,行动的时候我像是命令它一样。而这个阿尼玛格斯,始终是完全的人类。你会彻底熟悉作为一个动物的样子。如何走路,如何奔跑,如何利用动物的优势。完全掌控身体。甚至能保留自己的魔法能力。但这也需要大量的时间,在非洲的一所魔法学院,学生们很早就学会了这种变形,书上说在巫师小的时候更容易成功,Jane,我想我们可以先学这个,你觉得呢?”


  “再好不过了,谢谢你还记得我对这个的兴趣。”Jane笑着感谢Daniel。


  “还有,我发现了我可能有一些遗产可以继承,我查到了我的家庭可能会给我留一些东西。也许,过几天我们可以再去一次古灵阁?”Daniel不太确定的问道。


  “你确定吗?你不怕别人发现你的身份吗?你在魔法世界真的很有名,不是吗?我想即使那个老头不再困扰你,可能也会有很多人对你感兴趣。”Helen有些忧虑地说道。


  “我们或许可以和妖精打交道,他们和巫师的关系并不融洽,他们之间曾经爆发过战争,妖精觉得巫师剥夺了他们的权利。而且他们非常热衷于金钱和锻造,如果我们能给他们一些好处,或者说服他们帮助我们,即使没有成功,也许他们也不会泄露我们的秘密,我觉得这个风险值得冒。可能我需要付出一些代价,但回报也会很丰厚。”Daniel意识到自己最近几天冒险暴露自己的次数太多了,但他知道他必须去,他不能一直依赖别人的保护,未来是充满变数的。魔法的学习也需要资金支持,更何况可能还有一些他父母的遗物可以让他缅怀。他需要有一些保障,一些底气。


  “那么我们得先做好准备,了解一下和妖精交易的技巧,这一次我们不能再穿着我们的麻瓜服装了,我们需要一些像巫师一样的长袍。我去交易市场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戏服,稍微改造一下。”Helen边喝着香浓的早茶边说道,看到Jane眼睛闪闪发光,她又笑着说道。“你想要一根魔杖,对吧,Jane?”


  “我能有一根吗?我想试一试那些咒语,还有Daniel,我希望我们都能有。妈妈。”Jane看向Daniel,向他投去会意的眼神,表示不用感谢。


  “我还能说什么?我知道你想要的东西从来都不是一时兴起且无用的东西,你们当然都可以有一根。”Helen喜欢看到Jane开心的样子,她的两颗门牙尤为可爱。她还不想“修复”她的牙齿。


  “爸爸,你有什么发现?你不会告诉我,你现在才开始看吧。”Jane假装生气地瞪着Richard。她发现他正在翻阅着《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一本厚厚的书籍。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小姑娘,我只是想在你们分享之前多了解一些背景知识,看能不能找到一些有趣的事情,说到这里,我确实有很多发现。”Richard摆出一副教授的姿态,“严肃”地教训Jane。


  餐桌四周的大家都笑了起来,Daniel很喜欢这样的家庭氛围,Dursley家几乎像是监狱,除了对他残忍的贬低,就是充满了各种抱怨。并不是说他有多少机会上餐桌。


  “是这样的,这个霍格沃茨是一所寄宿制学校,有魔法的儿童都会在到达11岁时收到一封信,里面会包括了所需的物品清单,和出发去学校的路程信息,一般麻瓜出身的巫师会有一位教授来解答一些问题,介绍魔法世界。还有,你知道吗?他们竟然是使用火车运送学生的,站台甚至就在伦敦的市中心,这不会很容易发生一些泄露他们秘密世界的事故吗?显然不是很合理。”


  “重要的是,这里面课程的介绍看起来,相当简单,前三年几乎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他们还很骄傲这些课程内容在几百年来都很少更新。当然我还不太了解这些魔法的理论,一个咒语真的需要花几天或者几个星期的时间去练习吗?一些动作和发音?用羊皮纸和羽毛笔写论文?我们真的需要魔杖来实验一下。还有他们的科目相当匮乏,没有任何科学、文化、生理...的课程,难道学生们都是在那里闲逛吗?还是他们都还停留在中世纪的水平。诚心的讲,我不希望你去那里,几乎一整年的时间我们都不能照看你,我们甚至不能去看望你。Jane,预计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那个教授可能也会有很多有用的信息,我们要找一找有没有什么方法不去那里上学,请个家教什么的。”Richard看着Jane,知道这可能会让Jane难过。


  “我明白爸爸,我也不想停下我现在的课程,但我相信我们会有办法的。”Jane看向Daniel,他也只能耸了耸肩。


  “让我们专注在现在要做的事情上吧,我和Richard过会就要去工作了,你们是一起去?还是在家里?如果在家里的话,出去玩不要走太远,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们,或者叫邻居的叔叔帮忙。”Helen说着就收拾起了餐桌。一般来说她不会让Jane独自在家,但她知道Jane今天有事要做。


  “我要和Daniel一起继续研究这些书,我们不会出去的,至于午饭,你们回来的时候如果方便的话,我想吃披萨。你们放心去工作吧,我们可以自己照顾自己”Jane立刻安排好了他们的计划。看到Daniel同意了,她才松了一口气,她的眼神里有点歉意,她不是故意没有征求Daniel的意见的,但这是习惯性的反应,她还需要改变。


  Daniel捏了捏Jane的手表示理解,她知道Jane有时候有些霸道,但他不觉得有多困扰到了自己,他需要一些动力,他明白自己很容易变得懒惰和消极,没有前进的想法。


  -HJP-


  他坐在Jane的卧室里,无奈地看着她埋头苦读,仿佛没有周围的一切,几乎是在将知识用传送带送进大脑,他试图用各种方式打断她的专注。但都以失败告终。他并不是不想学习,只是他需要偶尔休息一下。每当他休息的时候,他就会凝视着Jane,就像他变成猫的时候那样。他发现这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Jane有时会咬着她的下唇,会小声地说出她的想法,当她的眼睛闪烁着兴奋的光芒的时候,他就知道她一定发现了什么神奇的东西。他第一次觉得读书也可以很有趣。


  “Daniel,你看这段阿尼玛格斯的理论介绍,你的变形几乎像糅合了两种类型,既有阿尼玛格斯的持久性,又有变形咒的多样性。”Jane招呼Daniel过来看着她指着的文字。


  “阿尼马格斯是指,能根据自身意愿变成某种动物的巫师或女巫。当他们变身为动物形态时,还保留着和变身前(人类形态时)差不多的思考能力、自我身份认知和记忆。即使长时间以动物形态生活,他们仍然拥有人类的正常寿命。但是他们的感觉和情绪会被简化,取而代之的是动物的野性欲望,爱吃任何他们动物形态渴望的东西,而非人类的食物。成为阿尼马格斯极其困难,过程既复杂又耗时,也可能会发生严重错误。因此,据信大约一千多个巫师里面才可能有一个成为阿尼马格斯”。


  “阿尼马格斯在执行秘密任务或者从事犯罪活动时,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为了防止他们滥用魔法,魔法部规定所有阿尼马格斯都必须在阿尼马格斯登记处登记自己的身份和变身后的样子。通常情况下,人类身上的特征或者缺陷会转移到动物身上,比如疤痕、眼镜或者斑点。如果有人偷偷成为阿尼马格斯而不登记,一旦被抓住,就会被关进阿兹卡班监狱。”


  “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去登记的,如果登记了还有什么意义呢?我如果成功了肯定不会去登记的,即使我不需要躲藏起来。”Daniel看了介绍之后说道。


  “这可是违反魔法法律的,你会被抓去阿兹卡班的!”Jane惊愕地看着Daniel,不敢相信他竟然如此大胆地说出这样的话。


  “慢些,Jane,成为动物是因为它可能有用,我们又不是为了好玩才去学的。试想一下,如果都知道你是个阿尼玛格斯,那么你几乎不能在用它做一些有用的事情,更不用说周围一旦发生了什么事,首先肯定就会怀疑到你身上。我们还没有开始呢,万一我是一只屎壳郎呢?那么我一辈子都不会再用它了。”


  “我想你说的也有一些道理。谢谢你,Daniel,你真的给我了一些不同的视角去看待事物,我会好好考虑的。看看我究竟能变成什么动物,我想变成一只狮子,它很强大。很勇敢,很坚定。”Jane突然灵机一动,她兴奋的说道。“Daniel,你能变成狮子吗?我想看一看。”


  “我想我可以试一试,你需要让一让,这里的空间有点小。我会变成一只大一点的。”Daniel拉开凳子,开始想象自己的手变成狮爪,脊柱伸出尾巴,身体弯在地上,开始长出毛发。他感觉到一阵刺痛,然后是一股暖流,他的眼睛变成了琥珀色,他的耳朵变得灵敏,他的鼻子闻到了Jane的香气。


  “天啊,太漂亮了,”Jane冲到显然已经变成成年雄狮的Daniel,摸着它的毛发,“和我的头发一样浓密,你会让我骑你吗?Daniel?”


  “骑...骑我?Daniel开始以为这会是侮辱,但他想到自己现在是一头狮子,而且Jane不是Dursley,他多虑了,于是他趴在地板上,让Jane能够坐上去。”


  “天啊,真舒服,我觉得我可以睡在这上面。”Jane坐了上去,但立刻就趴下了,手放在Daniel脖子周围的毛发里不停的抚摸。她觉得Daniel的毛发像绒毯一样柔软温暖,她把脸埋在他的鬃毛里,闻着他的气味。


  Jane的重量对他现在的状态来说显然不算什么,他没有站起来,任由Jane趴在她身上。慢慢的,两个人由于长时间的学习,疲惫开始赶上了,都趴着睡着了…


  当Helen和Richard发现Jane正趴着睡在一头狮子身上时,他们做了大多数人都会想做的一件事。拿起他们的相机,记录了这个可爱又奇特的情景。


  -HJP-


  很快时间就来到了周六。Helen也准备好了服装。她穿了一件深蓝色的长袍,上面绣着银色的星星和月亮,头上戴了一顶尖尖的帽子,手里拿着一根木制的魔杖。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真正的女巫,虽然她并不会用魔杖。


  他们再次出发前往对角巷。Daniel显得有些忐忑不安,但也很期待。他想知道他的父亲留给他什么遗产,也想见识一下妖精的世界。Jane一如既往的热情。她对妖精充满了好奇和敬畏,也想看看古灵阁里有什么神奇的东西。但他们都觉得要谨慎,明白这次与妖精打交道的重要性。关于他们的信息很少,似乎巫师并不屑于了解他们。


  于是当他们走进古灵阁要求和一位接待员私下交流一些关于Potter的遗产事务后,他们就跟着接待员走进了一条黑暗的走廊,然后进入了一间没有窗户的小房间。接待员匆匆地离开了,关上了门,把他们留在了里面。Daniel感觉到了危险,立刻解除了伪装,恢复了人类的模样。他刚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到门外传来了一阵沉重的脚步声,然后门被砰地一声打开了。几个身穿盔甲的妖精卫兵冲了进来,手里拿着锋利的刀剑和长矛,指着他们。


  “谁给你们的胆量来古灵阁冒领Potter的遗产?还伪装起来。你们巫师是真的不怕死吗?”一个穿着红色长袍的妖精高声喝道,他显然是这里的负责人。


  “请息怒,我们并没有恶意,我们只是普通的麻瓜,不是巫师。我们之所以伪装起来,是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我们来这里,是有一位Potter的继承人在这里,请你们放下武器,不要吓到孩子。请问该怎么称呼您,让我们好好地谈谈吧。我相信您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Richard Granger镇定地说道,虽然他心里也很害怕,但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必须表现出勇气和理智。


  “Griphook。根据我们这里的账户信息显示,Potter只有一位继承人,账户已经十年不在活跃状态了。你最好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Griphook怀疑地问道,他虽然对眼前的麻瓜感到惊讶,因为他们没有像巫师那样对妖精无礼和轻视,并且和妖精一样,对孩子非常关爱和保护。


  “Harry potter,他是James和Lily potter的长子。这是他在麻瓜世界的一些证明,他母亲的信息。一些学校记录,还有失踪报告。但请不要误会,这里我们接下来可以解释。如果在这里无法受用的话,请劳烦您提供一种验证的方法或者我们可以去获取的地址,魔法 血液。他都可以。”Richard Granger将Daniel介绍给Griphook。并递上了他们查询到的纸质文件。


  “给我你的手,孩子,我要用一支血笔,签下你的名字,魔法会告诉我们你是不是继承人。”Griphook面无表情的说道。他会回应这几位麻瓜的礼貌。但不会容忍欺骗。


  Daniel感到一阵生疼,叫了起来。笔迹像是刀划过一样,但是是在他的皮肤上。他看着自己的名字在羊皮纸上发光。明白这应该通过了。Jane听到他的叫声,立马过来察看,比两位成年人还要迅速。她焦急的端起Daniel的手反复观看,却没发现一点伤口。


  没关系,已经不疼了,这应该就是这只笔采血的方式。”他安抚着Jane说道。他感觉到她的手指在他的手上轻轻地摩擦,像是想要抚平他的伤口。


  “你应该提前说清楚的。你们...”Jane还没说完就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Griphook则无视了这一出。他只知道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


  “Harry potter,你是要单独被告知金库的信息,还是允许他们旁听?”Griphook不耐烦地问道。


  “就在这里说吧,我完全信任他们。”Daniel说道,然后微笑着看向Granger。


  Griphook没有再问。


  “James Potter并没有立下遗嘱,但在他死亡之前,他指定了一位受托人人来替他安排金库事项,金库的余额在这些年间没有变动,总共有价值20万加隆左右的资产。”


  Daniel迅速地在脑子里转换了货币,“天啊,100万英镑,我是个百万富翁!”他喜形于色。几乎蹦了起来。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多钱,他以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孤儿,没想到自己竟然是一个富有的魔法师。


  “那么除了金钱还有其他的物品吗?我能看看吗?”他兴奋地问道,想知道会不会有些东西是不是跟他的父母有关。


  Griphook没有废话,妖精一向干脆,他指示一旁的工作人员去金库将物品取上来。


  在等待工作人员回来的时候,Richard Granger不禁觉得,如果Daniel不问的话,那么他可能要过很久才能知道其余的物品。显然妖精不喜欢主动提供信息。他给出了关于失踪报告的理由和他们想要保密的请求,作为妖精,Griphook理解他不想回那个显然虐待儿童的家庭。至于保密,古灵阁不需要金库主人给出理由,没有授权,他们绝不会泄露关于金融的信息。


  “那么那个受托人呢?他是谁,他会知道吗?”Jane提出了她的疑问。她觉得这个受托人可能是一个重要的人物,否则James Potter不会把他的金库交给他。


  “Albus Dumbledore,他是Potter的受托人,而现在金库已经有了新的所属人,只要你不把新的钥匙给别人。他就已经没有了处理权。”


  听到这个名字,他们一行人都惊讶了一番,感叹道这个人真是无处不在。


  “那么如果当他来这里时,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受托人了,他就会知道你来过这里。他可能会再次找到你,Daniel。”Jane有点不知所措的说道。“有什么办法能不让他知道吗?”她又焦急的询问道。


  “你们可以将这个金库关闭,全部转换到另一个金库去,当他来这里时只会被告知金库已经关闭,而不是他的委托人身份失效。而我们不会给他任何理由。”Griphook建议道。他对这些麻瓜没有什么好感,但也没有什么恶意。他只是按照古灵阁的规则和客户的意愿行事。


  “你们可以这么做吗?谢谢你帮助我们。”Daniel向Griphook鞠躬谢礼。


  “不需要,这是我们的标准流程和规范。如果你要转移的话。在这里签字吧。”Griphook说道,很快就递给Daniel一张表格和一支笔。


  -HJP-


  Daniel觉得这是完美的一天,他没有付出什么东西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他不仅拥有了自己的金库和财富,还发现了自己父母留下的一些物品。其中最让他感动的是他父母在霍格沃茨七年的学习笔记。他翻开了其中一本,发现上面有他父母的字迹,记录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他觉得自己仿佛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存在和爱。他还没看就递给了Jane。因为Jane在听到物品是什么后,眼睛都快要鼓起来了。Daniel轻轻笑着。这是他非常愿意分享的东西。并非说他有许多不想和Jane分享的。


  在取出一些钱后。他们很快就来到了魔杖店,Ollivander的店面又小又破,橱窗里褪色的紫色软垫上孤零零地摆着一根魔杖。门上的金字招牌已经剥落,上边写着:“Ollivander,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店堂内很小,除了一条长椅别的什么也没有,几千只装魔杖的狭长盒子和书店一样。几乎码到天花板上。


  “下午好,麻瓜出身的新学生?我想你们是第一次来。”Ollivander走到他们跟前说道。


  “是的,我需要一根魔杖。我是Hermione granger”Jane站出来说道。


  “Garnger小姐,来吧。让我看看。”他从衣袋里掏出一长条印有银色刻度的卷尺,“你习惯用哪只胳膊?”


  “我习惯用右手,先生。”Jane说。


  “好,把胳膊抬起来。”他为Jane量尺寸,先从肩头到指尖,之后,从腕到肘,肩到地板,膝到腋下,最后量头围。他一边量,一边说:“每一根魔杖都具有超强的魔法物质,这也就是它的精髓所在,Granger小姐。我们用的是独角兽毛、凤凰尾羽和火龙的心脏神经。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没有两只完全相同的独角兽、火龙或凤凰。当然,你如果用了本应属于其他巫师的魔杖,就绝不会有这样好的效果了。”


  Jane看着卷尺自动为他测量,完成后自动卷了起来。Ollivander先生正在货架之间穿梭,正在选出Jane的魔杖。


  “好了,试试这一根。”他递给Jane一根长约九英寸的魔杖,上面雕刻着精美的花纹。“这是山楂木制成的,里面有一根独角兽毛。”


  Jane还没接过去就感觉不是很舒服,她的魔法似乎对此有些不好的反应。她刚拿起魔杖就发出了一声尖叫,然后魔杖从她手中飞出去,撞到了墙上。Ollivander也吓了一跳。他立马就拿走了魔杖。


  “哦,抱歉,抱歉。”他说,“显然这不是你的魔杖。让我再找找。”


  在经过了几乎五十根魔杖后,Jane有些泄气了。她感觉很沮丧。她的魔法感觉怎么也接受不了一根魔杖。“那你自己去找吧”,她心里恼火的想。“难道我真的不适合当一个巫师吗?”


  就在她快要放弃的时候,她竟然发现一根魔杖飞了过来,像是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吸引。她本能地抓住了魔杖,突然感到指尖一热。她把魔杖高举过头,嗖的一声向下一挥,划过尘土飞扬的空气,只见一道红光,魔杖头上像烟花一样金星四射,跳动的光斑投到四壁上。Ollivander看起来十分惊讶。


  “葡萄藤,10¾″,九尾狐的断尾,易于弯曲,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种情况,魔杖自己找到你,或者你找到了魔杖。Granger小姐,这根魔杖一定很忠诚,除了你,应该不会有任何人能使用它,你也无法很好的使用其他魔杖。”


  “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吗?”Jane担忧的问道,


  “不,不是不好的事情。”Ollivander说,“只是很罕见而已。但也不一定会很强大,我能说的是,至少你能很好的使用它。


  Jane终于轻松下来,她可不想第一次就遭受打击。


  “我等不及要试试一些咒语了!”Jane拿着魔杖看向她的父母。


  “Granger小姐,你可能要注意一下。未成年不能在校外施展魔法。只有一些简单、基础的。”Ollivander提醒道。


  “哦...”Jane有些失望,但还是接受了。至少可以有一些例外。


  “她能再拿一根魔杖吗?我们希望她能够有一个备用,我们总是做保险。”Helen这时候插话道,Jane还在熟悉着她的魔杖。


  “我对我的魔杖很有信心,女士,但如果你们坚持的话。她可以再拿一根同样内材的,但木质为冬青,不过你要知道,它们会是截然不同的两根魔杖。”Ollivander先生说着,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不快。


  “我坚持,先生,给她再拿一根把,我们没有怀疑你的专业技能,只是习惯。”Helen说道。


  “好吧。同样的材料,Granger小姐,你试试看。”Ollivander拿出另一根魔杖递给她。


  “差不多,我想我可以使用。”Jane挥了挥后,几乎一样的感觉。


  “那么恭喜你了,Granger小姐,内材的断尾是我无意中在魔法部得到的。在这之前和之后。没有人真正见到过九尾。我想这可能是世界上仅有的。你很幸运,我还是第一次制作这样的两根魔杖。”


  “哇,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先生。我不知道这些意味着什么。”Jane说道。


  “没关系。我们都不知道。”Ollivander看似意味深长的说着。


  Helen付给Ollivander先生20加隆后买下了魔杖。他们都对这里的物价感到很奇怪。


  在Jane的强烈请求下,他们又去书店补充了一些书籍,甚至将霍格沃茨一年级的书本都买了回去。


  而一直只能在helen或者Richard怀中睡大觉的Daniel一回去就把今天一半花费的钱给了Granger。并向他们说明,自己也不会白吃白住,会付他的生活费。但Richard觉得Daniel太小了,不应该承担这些负担。但Daniel也很固执,不可避免的有争执发生,但他们都很理性。甚至又开启了一次会议。然后一起讨论。从他们各自的角度来看都是合理的。最后他们双方都妥协了。Daniel会承担Jane和她学习的花费,而生活上的花费则由Granger承担。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