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sCheap

试图在HP世界里找到一点乐趣。且不羞于展示自己朴素的文笔。

Hidden in Plain Sight 第四章 对角巷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不行,格式也不行。以后进步了,会回来改。



AU AU AU 。Headcanon Headcanon Headcanon。



一些咒语和人名等会用英文。因为复制了英文在输入法里设置了常用词。


  


无条件接受批评和建议。


  

  

  第二天早上,漫长的几番解释,与来来回回的变形后。气氛已经糟糕到了极点,在Jane向她的父母介绍了Daniel后以及他的情况后,她的父母一开始只是目瞪口呆,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但他们还是对Jane表示了支持和骄傲,毕竟她是他们的女儿,而且还是一个有着特殊天赋的女儿。但随着事情的越发深入。她的父母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们感受到了一股无法言喻的愤怒和恐惧,仿佛有一团火在他们心中燃烧。


  他们意识到了一些Jane和Daniel没有意识到的事情。Jane有危险。Jane的妹妹很有可能就是被那个神秘人杀死的。而且他们可能都是因为有魔法才会被攻击的。


  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Daniel感到一阵尴尬和无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还没有处理这种情况的能力,他只能无言地站在那里,希望有人能打破这种沉默。而Jane则显得有些自责和焦虑,她意识到自己太过于冲动和鲁莽,没有考虑到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对魔法这个新鲜事物的热情蒙蔽了她,她没有把自己濒临死亡的事情放在心上,她可以给自己找个借口来说服自己,她当时只是晕过去了,就像睡了一觉。除了当时她身体里涌动的异样感觉,她并没有真正面对到那千钧一发的时刻,死亡的边缘。


  但是她的妹妹却不是这样,她知道她的父母的猜测是有道理的,几年前发生的事情还萦绕在Jane的脑海里。她的妹妹确实可能和她一样,是有魔法的。她没有忘记Paulina毫无征兆的躺在了地上,然后是逐渐消失的呼吸。歇斯底里的父母。和几天后带来的沉重的消息。她的妹妹绝对有可能是被谋杀的。她决心要搞明白这些事。但如何做到这一点呢?她也被“谋杀”了,尽管没有成功。当下一次危险来临时,她不能指望Daniel再次救回她,谁也不能保证这是不是一次性的作用。她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反抗。


  就在Jane陷入深深的思索中,Helen突然开口说话,打破了沉默。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严肃,也有些坚定。


  “我们应该去,我们要去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我们要去找出真相。Richard,准备一下吧”她说着,用眼神示意Richard,似乎说了什么,Daniel还不明白这是怎么发生的。


  Jane和Daniel都惊讶地看着Helen,不明白她的意图。他们随即转过头,望向Richard,希望他能给他们一个解释。Richard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有一种决然的神色。他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如果我们不了解他们,我们又该如何对付他们呢?他们能够隐形,可以瞬间杀死一个人。我想警察也对付不了他们。我猜测那个神秘人并不知道我们的具体信息,也并不关心杀的到底是谁。他可能只是随机选取目标,否则他就会在第一次就把Jane和Paulina一起杀了。而且根据Daniel的说法,神秘人对Jane施加了一些东西后立刻就走了,当时跑过去的Daniel也没有引起他的注意。他认为自己成功了。我想Jane暂时是安全的。我们要利用这一点,我们需要去。我去开车,保险起见,Helen你去给他们伪装一下。而我们也需要。”


  “我们能报警吗?让警察陪我们去。”Jane天真的问道。


  “我们不能乐观的假定其他人对魔法的态度,如果要说服警察,牵扯到政府,必然要给他们提供一些证据,万一把你们抓起来研究怎么办?或者即使不是,他们也不会轻易放过你们,一定没那么简单,局势肯定不会是我们掌控的。我们也不能确定在没摸清情况下,会不会有其他的副作用。”


  -HJP-


  没过一会儿Jane就抱着已经变成猫的Daniel坐上了车。Helen给Jane做了一个彻底的伪装,让她看起来像一个甜美的少女。她把Jane的头发扎成了一个高高的马尾,戴上了一条粉色的蝴蝶结发箍,还给她画了一层淡淡的妆,让她的眉毛更加修长,眼睛更加明亮,嘴唇更加鲜艳。她还给她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蓬蓬裙和一双粉色的平底鞋,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变化,Jane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她几乎认不出自己了。她觉得脸上的粉末有些刺痒,眼睛有些不适应,嘴唇有些干涩。她不敢随便动作,怕弄坏了Helen的劳动成果。Helen则很满意自己的手艺,夸奖Jane很适合这种风格。Jane只能勉强笑笑,心里却在想着即将发生的冒险。她紧紧地抱着Daniel,希望他们能够平安无事。


  经过一个小时的旅途,他们来到了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区查林十字路上,找到了Daniel所说的大书店和一家唱片店中间的区域。他们把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步行过去。对于普通人来说,这里只是一堵普通的砖墙,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但对于Jane来说,这里却是一个隐藏着魔法的地方,叫做破釜酒吧。她看到了门上那块旧旧的木牌,上面写着“破釜酒吧”的字样,还有一个画得很粗糙的酒杯图案。她走上前去,敲了敲门,只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嘶哑的声音。


  “谁啊?”声音问道。


  门缓缓地打开了,露出一个满脸胡茬,头发乱蓬蓬的老头。他穿着一件肮脏的灰色外套,脚上是一双破旧的皮鞋。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牙齿也掉了不少。他用一双布满皱纹的手扶着门框,盯着Jane看。


  ane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说话。Helen和Richard则看到Jane突然向前冲去,好像要撞到墙上去一样。他们连忙伸手拉住了她的衣服,想把她拉回来。就在这时,他们感觉到一阵眩晕,仿佛穿越了一个隐形的门。他们眼前的景象突然变了,不再是一堵砖墙,而是一栋陈旧的房子。门开着,一个看起来有好几百岁的老头正站在门口,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们。


  “来买学习用品的新学生?似乎有些早了,进来吧,不要被别的麻瓜发现异常。”但他看到Jane时就转变了他的态度。


  他们赶忙进入了房子,庆幸已经被“安排”好了身份,这个人也不像是有敌意的。


  他们进入了一个昏暗而破旧的酒吧,里面只有几盏油灯发出微弱的光芒。有一个木制的吧台,上面摆着一些酒瓶和杯子。墙角的阴影里有几张桌子和椅子,有几个人躺在上面,打着呼噜。有一道精致的木楼梯通向楼上。他们猜想这里可能也提供住宿服务。房间里的家具都是古老的风格,雕刻着一些复杂的花纹,但摆放得很乱,没有什么美感。整个环境给人一种中世纪的感觉。


  “你好,您是这里的主人吗?我们该怎么称呼您?”Helen礼貌地向带他们进来的老头问道。


  “叫我Tom就好,我是这里的酒保。有什么需要的吗?还是直接去购物?”


  “Tom先生,你好,我们暂时不想喝什么,谢谢。我想问一下,为什么我和我丈夫原本看不见这里,但当我们拉住我们女儿的时候,这里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麻瓜,你们当然不能看见,而你们的女儿是麻瓜出身的魔法者,她可以。”Tom上下打量了他们一眼说道。


  “这个麻瓜和麻瓜出身是什么意思?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吗?我们是第一次来。”Helen察觉到这个词有些不对劲,有一些昏昏沉沉的人听到这个词也向这边投来了目光。


  “麻瓜就是没有魔法的人,你们就是麻瓜。你们的女儿虽然出生在麻瓜家庭,但她有魔法,那她就是麻瓜出身的魔法者。你需要知道的就是,不要在这里乱说乱动,不要引起别人的注意。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危险了,你们不用太担心。但是还是有一些人对麻瓜有偏见,有时候会发生一些小摩擦,不过都不是什么大事。”Tom说着,就要带着他们走向对角巷的入口。


  Helen听了他的话,感到有些不安。她紧紧地拉着Richard和Jane的手,跟着Tom走去。


  他们小心翼翼的跟着他,从酒吧后门出去。来到了后院,Tom在小天井那面砖墙前停下,敲击了一些砖头,然后砖头就开始移动,中间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小洞,洞口越变越大。不多时,他们面前就出现了一条足以让海格通过的宽阔的拱道,通向一条蜿蜒曲折、看不见尽头的鹅卵石铺砌的街道。


  “欢迎来到对角巷,这里是魔法界的购物中心。进去吧,记得先去古灵阁兑换货币,他们可不接受你们常用的羊皮纸似的玩意儿。”Tom说着便离开了。


  Jane跟着父母走进了对角巷,她刚刚进去,就听到身后的砖头咔嚓咔嚓地合拢起来,她快速地回头一看,只见原来的洞口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堵完整的砖墙。她有些担心他们以后怎么出去,不过她很快就忘记了这个问题,因为她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了。她看到了一些她从未见过的建筑和物品,有些只存在于她读过的小说里。他们悠闲地走在街上,Jane希望自己能有四只眼睛,两只在前面,两只在后面,这样就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了。而在她怀里的那只猫,也显得很好奇,不停地转动着头,四处张望。。


  “看那边,那是古灵阁,我们要先去那里换钱。”Helen拉住了正要分心的Jane说道。


  古灵阁是对角巷里最显眼的建筑,它的高度和亮闪闪的青铜大门则功不可没,门前站着一个穿一身猩红镶金制服的身影,长的跟电影那些奇怪的地底类人生物几乎一样,很矮,尖尖的牙齿和耳朵,还有鼻子,长长的手臂,皮肤是灰黄的。他们有些害怕,而旁边的守卫则向他们鞠躬敬礼,他们没有疏忽,赶忙也鞠躬回礼,得到了守卫一丝惊讶的目光。他们转而走上石阶,


  让他们惊讶的是,古灵阁竟然像一家传统的银行结构一样,他们环顾四周,在高大的大理石建成的大厅里,有很多接待员在柜台上,有的在观察宝石或者一些典当物品,有的在用天平称着一些货币,他们很容易就找到了空闲的接待员,了解到这里的货币结构由加隆、西可和纳特三种不同的硬币构成。1加隆,等于17西可,或493纳特,它由黄金制成。西可则是银,纳特是青铜,魔法世界的价值认可似乎和他们的世界保持一致,只是更加原始,而这里的汇率则是1加隆兑换5英镑,他们没有去详细的了解其他关于银行的东西,也礼貌的拒绝了建立金库的建议。在兑换了50加隆后就走出了古灵阁。


  ““我们要尽快找到一家书店什么的,那里应该有我们想要的信息,我们不要在这里逗留太久,处理完事就走。这里的街道和我们的商业区有些相似,你看,有餐馆,有宠物店,那边的好像是一家文具店。”Helen低声地对他们说道。


  “我看到了,那里就是一家书店,叫做丽痕书店。我有种感觉,那里一定有我们需要的东西。”Jane似乎对书店有着特别的敏感度。她一眼就发现了那家书店的招牌。她迫不及待地拉着他们朝那边走去。


  丽痕书店里摆满了书籍,显然这里的老板根本不在乎整洁。书架高到了天花板,塞的满满当当,没有一丁点剩余的空间,他们找到了正在填充书籍的老板。老板是一个衣着打扮及其华丽传统的老妇人,再一次,他们又感到来到了中世纪。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新来的麻瓜巫师?”老妇人仅仅看了一眼,用一种既热情又轻蔑的口吻说道,她一眼就看出了他们的身份>


  “是的,我们第一次来,我想知道有没有一些关于这个...巫师世界的书籍,有一些介绍或者历史类的最好。”


  老妇人挥了挥手中的棍子,有几部厚的像铺路石板的书就飞到了他们三人面前。


  “这是《现代魔法史》 《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二十世纪重要魔法事件》,我想这些应该能满足你们的好奇心了。


  “先拿这些,我们还要再看看。”Richard知道Jane不会满足于这些。他允许超出需要的部分,由Jane自己决定。


  “Jane,你自己去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不过最好别太久。”


  “谢谢爸爸,”Jane早就想开始选购了,她快步走过一排排密集的书架,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她很快就发现了一本《魔法理论》,她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去拿,都没有注意到Daniel还在她的怀中,双手一松,直接就让它落了下去。抱着书心满意足的继续去看下一列书架。Daniel无奈的只能跑到Helen的身边等待着Jane结束。Helen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了起来。她轻轻地把Daniel抱在怀里,用手指轻抚它的毛发,向它道歉。她的怀抱给了它一种温暖和安全感,就像Jane曾经给过它的一样。


  “好了,《魔法理论》 《变形指南》《标准咒语,初级》,我就要这些,爸爸。”说着就递了上去,Richard惊讶于Jane的力量,不知道她如何拿住这些厚重的书籍的。


  “一共10加隆。”老妇人一眼就报出了价格,似乎根本不用看书的数量和名称。他们猜想魔法可能承担了这一切。他们没有多说什么,就掏出钱付了账,然后匆匆离开了书店。


  他们快速地穿过巷道,尽量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他们的服装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他们很快就找到了之前进来的那面砖墙,希望能顺利回到麻瓜世界。


  “天哪,我们怎么出去啊?”Helen焦急地看着砖墙,她不记得是哪几块砖可以打开通道。Richard好像要找一些看起来面善的人寻求帮助,就在他们不知所措的时候,Daniel突然从Helen的怀里跳了下来,用它的爪子伸出来,对着墙面敲击,不一会儿门就开了。


  “真聪明,你记住了吗?今晚你会得到一些奖励。一份丰盛的晚餐怎么样?”Helen高兴地把Daniel抱起来,亲了亲它的脸颊,夸奖着它。而Jane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切,她已经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她只是跟随着父母的脚步,走出了对角巷,回到了破釜酒吧。Richard和Helen对视一眼,只能无奈地笑了笑。


  “爸爸,快点,我们需要回去,Daniel不见了,我把它弄丢了!”当他们回到车上,Richard听到Jane在后座惊慌失措的叫道。她四处寻找着Daniel的身影,却一无所获。


  “别急,Hermione,Daniel在我这里。你刚才太粗心了,差点就把它丢在对角巷。你回去后要好好向它道歉。”Helen转过头,用一种既严肃又宽慰的的语气说道。


  “太好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Jane松了一口气,但又觉得很内疚。她伸出手去摸摸Helen怀里的Daniel。它看起来有些委屈和不满。


  Daniel感觉到了Jane的歉意,它也不想和她生气。它从Helen的怀里跳了出来,跑到了后排的座位上,用它的头在Jane的手上轻轻地蹭了蹭,表示它已经原谅她了。


  “好吧,看起来他原谅你了,我们出发吧。”说着Richard就发动了汽车。赶往克劳利的家中。


  -HJP


  “那么,Jane,你发现了什么有用的信息,自从回来后你和Daniel已经接近两个小时没停下来过了,我肯定Daniel已经累了。”helen拿着两瓶饮料递给他们说道。


  “你不会相信的。我刚刚查出了那个白胡子老头的真实身份。他叫Albus Percival Wulfric Brian Dumbledore,是一个超级厉害的巫师。他在1945年打败了一个邪恶的黑巫师,叫做格林德沃。他现在是霍格沃茨的校长!他是巫师界最伟大的人物之一。很多人都敬仰他。我觉得这本书的作者肯定是他的忠实粉丝。”Daniel有些激动。他对这个老头有些怨言要讲。


  “校长?听起来似乎是个权威人物,还很受欢迎?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那样对你。”Jane很疑虑。她看向Helen。


  “Jane,你要知道,人都是有缺点的。人都会做错事。特别是那些处在高位的人。他们不可能总是做正确的事,有时候为了实现一个伟大的目标,也可能会做一些伤害别人的事。他们通常会从一个更大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也许Daniel身上发生的事情就是他为了达成目的所不得不做的妥协。我们能怪他吗?当然能?不怪他?也许也可以。”Helen温和地说道。她看到两个孩子的表情,知道这对他们来说可能有些复杂。


  “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为自己的生活负责。特别是你,Daniel。”


  “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只是,随波逐流。”Daniel低下了头,不敢看他们的眼睛。


  “我们愿意收养你,让你和Jane成为兄妹,一起去上学。”


  “不,不,不要这样,有一次,那些警察都快要把我交给一家人照顾了,那个老头子直接就带走了我,他有办法。我想我如果出现的话,他肯定能找到我。”Daniel惊恐地说道,他害怕得浑身发抖。他缩成了一团。


  “好好好,但你要知道,你可以呆在这里,paulina的房间一直空着。如果不能收养你的话,可能你需要经常伪装了,至于学习,我想相比之下只能退后了。你可能只能自己学了,但我相信Jane会和你一起分享她的知识。”


  “哇!你们快来看这个!我找到了你的名字,Harry Potter ,大难不死的男孩,里说你在一岁的时候就击败了最可怕的黑巫师Voldemort。”Jane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


  “oldemort在1981年的万圣节之夜闯入了戈德里克山谷,他想要杀死只有一岁零三个月大的Harry potter。他先后杀害了Harry potter的父母James和Lily potter,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而牺牲。而Voldemort试图杀死Harry potter时则被打败,。Voldemort的这次落败也标志着第一次巫师战争的结束,Daniel,你的父母是英雄,他们用生命保护了你。我想你那时候太小了,可能什么都不记得了吧。也许是你的父母给了你一些特别的力量。”Jane慢慢的低声说着。知道这是一件痛苦的事件。


  Harry接过那本书,他的手指在上面摩挲着写着他和他父母名字的地方,他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喉咙里却发不出声音,只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看到Helen向他伸出了双臂,他快速地跑过去,扑进了她的怀抱,寻求安慰。Jane也走过来,紧紧地拥抱着他们。Daniel暂时放下了自己的防备,任由悲伤席卷而来。


  “先吃饭吧,准备好了已经”,听到Richard在楼下的叫喊。他们慢慢整理了情绪。擦干净眼泪。一起下楼吃饭。


  “我的厨艺一般般,没有Helen做得好,希望你不要嫌弃。这里有些烤肉和约克夏布丁,Daniel你需要多吃点,我看你这个年纪,有点瘦小了,需要补充营养。不要担心,这里不是你的阿姨家,只有一个准则就是慢一点、不要浪费。还有香肠和土豆泥,我还点了一些中餐,你可以试一试。”Richard看着Daniel的眼睛里闪烁着渴望的光芒,他也不再多说什么。他拿起刀叉,示意大家开始享用。


  “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美味的一顿饭,谢谢你们。我很幸运能认识你们,你们对我太好了。我可以帮你们收拾一下吗?我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的。”Daniel虽然有些内向,但他知道要好好感谢他们。给了他一顿完美的晚餐。


  “不用客气,我们很高兴能让你吃得开心。虽然我们不可能每次都做这么多菜,但我们保证你的每一顿都会让你吃得饱饱的。至于家务,等你们长大一些,我们会分配一些给你们做的,你和Jane都要学会承担一些责任。我知道Jane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书了,快去吧。”Helen说完就看到Jane拉着Daniel跑向了楼上的卧室,她笑着摇了摇头。


  “Richard,你有没有发现Jane这两天很开心,我们之间似乎又和以前一样了。发生的这些事情。可能会逐渐改变我们得生活。”


  “这是好事。我意识到我们之前或多或少有些,太平淡了,就好像每一天都是一样的。ane是个好孩子,但她没有那么快乐。我们其实,有点,忽略了她,总是埋头于工作,逃避自己的感受。我们应该放下对Paulina的悲痛和自责了,Jane还需要我们,我们应该多陪陪她,多关心她,我相信Paulina也希望我们这样做的。”


  “Daniel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开始,不是吗?我们也很幸运能遇到他。我要去整理一下Paulina的房间了,已经很久没有打扫过了,你吃完饭过来帮我一下。”


  “行,你先去。我去买完一些床上用品再去。”


  Richard和Helen相视一笑。他们的生活在以后都会有巨大的变化,他们都知道。


  -HJP-


  Daniel有一个任务,他想了解更多关于Potter家族的历史,他已经知道了他的父母的名字,他们牺牲的地点,他还想知道他们有没有给他留下什么。遗嘱,财产。他不想一直靠Jane一家养活,虽然他怀疑他们不会介意,但他不喜欢这种感觉。


  他在书里找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他的爷爷Fleamont potter是一个发明家,他发明了一种叫做速顺滑发剂的产品,这种产品在巫师界非常畅销,使得Potter家族的财富大增。他在退休后,以一笔高价卖掉了公司。Daniel觉得他应该有一些钱可以继承,然后他又找到了巫师存放遗嘱和金库的地方。古灵阁!


  “Jane,你觉得我们什么时候能再去一次对角巷呢?我发现我可能有一些遗产可以领取。在古灵阁,你看这里。”Daniel兴奋地指着书上的文字说道。


  “下一次爸妈有时间的话可能要到下周六了。你可以等待这些天吗?如果你很急的话我们可以商量。”Jane平和的说道。


  “不用不用,我不着急。正好,这些天我们可以多学习一些关于这个巫师世界的知识。”


  Daniel很开心。他有魔法,可能有足够的钱生活,还有一个好朋友。当然,可能在书本之后,但他也很满足。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