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sCheap

试图在HP世界里找到一点乐趣。且不羞于展示自己朴素的文笔。

Hidden in Plain Sight 第三章 魔法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不行,格式也不行。以后进步了,会回来改。



AU AU AU 。Headcanon Headcanon Headcanon。



一些咒语和人名等会用英文。因为复制了英文在输入法里设置了常用词。


  


无条件接受批评和建议。

  

  

就在今天,Daniel决定自己要走了,他已经在Granger家里呆了三天,是时候离开了,老实说,他现在有点想变回人类,整天呆在动物的形态真怕哪天忘记了作为一个人类是什么样子了。他也担心如果Jane发现了他的秘密,她会怎么想,怎么做。Jane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女孩,她在一个小公园里给Daniel找了一个舒适的角落,让他在草地上玩耍,然后自己拿出一本厚厚的书,沉浸在她的想象世界里。Daniel在陪着她写作业时看到了Jane的签名,“Hermione Jane granger”,他喜欢叫她Jane,从它嘴里发出的含糊不清的喵喵声总是让Jane很开心,她会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地摸着他的头。Daniel这些天也很开心,但总要分开的,时间久了,他将不得不暴露自己的真相。


  临近傍晚,中午的阵雨已经停了,但草地上还残留着一些水珠,地面上的水洼已经逐渐干涸,映出一些扭曲的影子。只有几个小孩在远处玩耍,他们的笑声隐隐传来,却不会打扰到这里的人。Jane坐在一个摇椅秋千上,手里拿着一本小说书,她的眼睛紧盯着书页,完全沉浸在故事里。她的头发被微风吹得飘飘然,她的脸上带着一丝微笑,她看起来很满足,很安详。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Jane还没有移动的迹象,他本来也是坐在旁边的,为了溜走,他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跳下了摇椅秋千,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他打算离开这里,离开她,他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Jane没有察觉到他的离开,她还在专心地读着她的书。


  Daniel此刻已经走远了,他找到了一座布满鲜花的花坛,躲在它的阴影里,高度恰好能够遮蔽他,眯起眼睛看着远处的Jane,心里有些酸涩,他从来没有真正的朋友,在学校里,大家都知道,Dudley一伙最恨的就是穿松松垮垮的旧衣服、戴一副破碎眼镜的怪人Harry Potter,谁也不愿意去跟Dudley一伙作对。经过几天的相处,他最长的一次寄宿经历,也是他和主人最亲密的一次交流。他几乎觉得Jane已经是他的朋友了,她总是对他很温柔,很耐心。他喜欢在她学习时陪在她身边,看着她认真地写作业,解决难题。当她遇到困难时,他会在Jane学习时遇到问题烦恼的抓头时轻轻用爪子整理Jane的头发,也可以说是一通乱挠,不管怎样,他尝试了,亦或干脆就趴在桌上放置的厚厚的书上盯着她,有时候他几乎觉得这个聪明的女孩已经“发现”他了。他当然很喜欢Jane抱着他抚摸他的感觉。他会想念她的,也许有一天,他们还会再见面。


  Daniel觉得是时候离开了,他正要起身,却突然发现了一个可怕的景象。在Jane的身边,有一个人影悄悄地出现了,他是隐形的,但是Daniel可以看到他,因为他的身体被一层黑色的魔法包裹着,就像一个黑暗的幽灵。他手里拿着一根棍子,正对准Jane,似乎要对她做什么。Daniel想起了那个奇怪的老头,他也用过那样的棍子,对他说过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他肯定那不是一件好事。他立刻冲了过去,想要提醒Jane,想要叫醒她。他跳过了花坛,翻过了围栏,像一只野外生存的敏捷的猫一样。但是当他扑到Jane的身上时,已经来不及了。他看到了她惊恐的眼神,然后她就失去了意识,软软地倒在地上。Daniel四处张望,那个人影已经消失了。


  Daniel被惊恐冲昏了头脑,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能呆呆地看着Jane的身体,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从猫变成了人,他下意识地弯下腰,把耳朵贴在她的脸上,笨拙的模仿着电视里看到的场景,他感觉到她呼出的热气触碰到他的脸颊,他如释重负,但他继续听着时,她的每一次呼吸,每一次胸部的起伏,在他能看到的范围内,都显得十分吃力,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加艰难。更加少。


  Daniel意识到Jane可能是快死了,Daniel还没有准备好去见一些生死离别,她可能只剩一丁点时间了。


  他拼命地用手按压她的胸口,用力地拍打她的脸颊,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只是想让她醒过来,以至于他都忘记了周围已经没有人在了,他振聋发聩。也不知道自己喊出了什么。


  当Jane的呼吸几乎停止时,Daniel感觉到了一丝热流从她的身体传来,他想起了魔法,魔法或许能够拯救她。他的行为更像是出于本能,而不是自己有意识的想法。


  Daniel用尽他所有的意志和决心,用他的魔法像外伸出,去抓住她,去触碰她,在Daniel的工作还没有完结的时候,他紧张地颤抖着。通过他的感觉,虽然他不明白那是什么,他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一些正在消逝的东西。他紧紧地握住那些残存的东西,用他的魔法覆盖过去。包裹起来。然后融入进去,他能感觉到Jane,一种奇怪的无法理解的感觉触动着他,就像Jane给它盖的温暖舒适的毯子一样。Daniel给Jane送去了他的温暖。他看到Jane的胸口开始发出柔和的光芒,自己身上以及周围的空气也有一些细小的光点闪烁,这些唤起了Daniel在实验室的场景记忆。


  随着光芒消失,Daniel赶紧又向前倾身,把脸贴上去,感觉到Jane平稳的呼吸又回来了。但此时他的力量开始消退,就像他在Dursley家的橱柜里挨饿了好几天一样,疲惫的速度迅速侵蚀着他,他的眼前开始模糊,他只能勉强维持着那股“浓郁”的魔法围绕在他们身边。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发现自己正对着一团毛茸茸的东西,他揉了揉眼睛,才认出那是Jane的头发。他激动地抱住她,把脸埋在她的颈窝里,嘴里喃喃地说着一些安慰和道歉的话语,他还试图用手轻轻地拍打着Jane的背部,但是Jane显然不买账,她挣扎着推开了他,用愤怒的眼神瞪着他,质问道:“你到底是谁?你怎么会在这里?我的猫呢?我明明记得我刚刚还看见它了,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我醒来时就看到你躺在我旁边,你想对我做什么?妈妈说过男生不能随便碰女生,你这样抱着我,我感觉有一股奇怪的东西在我身体里涌动,好奇怪,好不舒服。你快给我说清楚,不然我就要大声喊了!”


  Daniel发现自己正坐在摇椅上,一定是Jane把他放过来的。他叹了口气,明白已经瞒不住了。告诉她真相会安抚她的情绪。


  “你可能会觉得很难以置信,事实上,我就是那只猫”


  “什么?你在开什么玩笑?你以为我是傻子吗?你不要用这种荒唐的谎言来侮辱我的智商,我不会上当的!”Jane听到他的话,气得跳了起来,指着他的鼻子大声质问。


  “你还记得你身边有没有发生过一些奇怪的事情吗?比如你不小心改变了某个人的头发颜色?”他问道,“那都是魔法的作用,我就是用魔法变成了那只猫,虽然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如果你不信,我可以现在给你演示一下。但是你要保持冷静。”说完,他就变回了那只猫的模样,安静地坐在她对面,用湿润的眼睛看着她,尾巴轻轻摆动着。


  ane听到他提到头发的事情,不由得回想起了一些她曾经忽略的细节。有一次,她懒得从床上起来拿书架上的一本书,结果那本书就自己飞到了她手里,她以为是自己做梦了。还有一次,她得知妹妹去世的消息后,在房间里痛哭失声,然后发现卧室里的东西都乱七八糟地散落一地。但是这些还不足以让她相信他的话。


  直到她目睹了他从男孩变成猫的过程,她的愤怒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困惑。她有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他。


  ““你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变成猫潜入我家,还有这个魔法的事情,我也有这种能力吗?还有刚才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会昏倒了?你还有什么隐瞒我的?”Jane连珠炮似的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她已经无法否认他的话了,她走到他跟前,期待着他的答复。


  “你可是把我强行带回了家,我根本没法拒绝,你还记得吗?不过后来,你确实给了我很多好吃的东西和温暖的床铺。”Daniel笑着说,低下头不敢看Jane的眼睛,Jane听到他埋怨她抓走了他,有些不好意思,但听到后面的话又忍不住笑了。她一直很喜欢宠物,她也发现了那只猫有些与众不同。她原以为那只是她的幻想,就像那些魔法一样。


  “至于魔法,是的,你也有,这也是我当时没有立马逃跑的原因。”


  “魔法…我也能变成猫吗?怎么做呢,你一定要教教我,我很想学习这个魔法的东西。”Jane似乎忘记了之前的不开心,她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占据了上风。她根本没有问他是否愿意。


  “我也不太清楚,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变成动物的,我可以变成很多种,自从我第一次成功后,后来就变得很容易了。我不知道怎么教别人。”他说,Daniel接着讲述了他想要逃走却遇到了那个隐形人的经历。他又努力描述了他如何救活她的过程,他不确定他说得是否清楚,但他觉得她已经明白了。甚至可能比他更明白。


  “所以说,你救了我的命?保护了我的魔法,是不是意味着,我身体里面已经有你的魔法了?”


  “我不清楚,我只是知道我必须那么做,我还不知道我做了些什么,总之,是件好事,我很高兴你醒过来了,实在是太吓人了。”


  ““我相信你,其实,当时我也有一种感觉,就像有一股暖流环绕着我,这很奇妙,不是很明显的感觉。”Jane说着说着脸红了。她轻轻地抱了抱他。Daniel的反应则有些僵硬。“谢谢你,我很感激。”


  “没关系,你没事就好,天都黑了一半了了,你要快些回家了”。Daniel忽略了刚才的尴尬说道。


  “哦,是啊,妈妈可能会担心我了,”Jane马上就起身,准备回家,但她又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我还能再见到你吗?我们可以做朋友吗?”她的话听起来有些不自信,仿佛害怕被拒绝。


  “当然,我是你的朋友,和你做朋友我很高兴,我想,当我躺在你…”,Daniel觉得太难为情了,以至于后面的话说不下去。


  “哦!也许现在我可以把你带回家,让我的父母认识你,他们会很开心我有了一个新朋友。”Jane兴奋地说道,但话音刚落她就意识到她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对不起,我的错,我叫Hermione Jane granger。我的父母是牙医,我喜欢读书,还有...学习!”Jane拍了拍额头后说道。


  “这些我都知道,你可以叫我Daniel。也许明天把,我们可以在这里见面,今天太晚了,快些回去把。”说着他就摆出要走的迹象,不想让Jane继续追问她的信息。


  Jane很容易识别他的意图,他看起来好像想要快点摆脱他,她心里一阵难过,这个男孩似乎和她的同学没什么两样,对和她做朋友毫无兴趣。她垂下头低声说了声再见,然后转身跑回了家。


  在伪装猫已经睡在猫窝里后,直到深夜,Jane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在发生了这些奇怪的事情,今天发生的一切太奇异了,她既兴奋又困惑。在他明显有些事不想告诉她后,她现在有点怀疑连魔法的部分,Daniel是真的不知道,还是不想告诉她。


  她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打开灯,起身下床去她的书架,拿上几本书,坐在书桌前,试图在小说书里找到一些关于魔法的东西。今天发生的一切太奇异了,她既兴奋又困惑。


  “等等,妈妈,我有一些重要的事情事情要问你。” Jane突然想到可以和妈妈谈一谈Daniel的事,虽然不能说太多,但她希望能得到一些指导。


  Helen Granger很惊讶竟然主动向她寻求帮助,Jane一直很自强,在她的小女儿死后,她的大女儿就变得更加独立了。在生活上,学习中很少向她寻求一些帮助。


  “什么事情,Jane,最好不要是一些关于小男孩的事情,你的年纪太小了。”Helen笑着走到床边,想要用一些玩笑话来轻松一下气氛。


  “嗯,是有个男孩的事,”“但不是你想的那种!”,Jane急忙解释道,有些紧张。


  “我今天认识了一个男生,但他好像不想告诉我他的家庭,他的一些…情况。我觉得,朋友之间应该坦诚相待,对吧?”她撅起嘴,有点不满。


  Helen听了就笑了,她握住Jane的手,轻声地说道:“Jane,做朋友不一定要知道对方的一切,你也不应该强迫别人把所有的都告诉你。你也有秘密要保守,对吗?”


  “重要的是如何和谐地相处。你们在一起快不快乐。当你们有分歧时,如何尊重对方。”Helen拥抱了Jane。Jane依偎在她的怀里点点头表示认同,她知道她聪慧的小女儿只需要一些引导就会明白的,Helen把Jane放下亲了亲她的额头,给她盖好了被子。


  “晚安,明天你可以跟你的新朋友好好相处。”,Helen在关上门之前说道。


  Jane心里暖暖的。她盯着天花板想着,睡前的心情已经充满了期待。也许他们可以经常一起学习。他看起来不会太讨厌读书。


  而Daniel在半夜也翻来覆去睡不着,他真诚的希望和Jane做朋友,他一个人的时间已经够久了,好像那个白胡子老头也没有打扰过他,他决定可以试一试告诉她关于他的事情。希望不会后悔所做的决定。


  第二天中午过后,Jane就来到的公园等待着Daniel,在一个小时无果的等待后,她后悔昨天没有和他约好时间。也有点担心Daniel不会再来了。没一会儿,旁边传来的声音就打消了她的疑虑,她笑着抬起头看向那里。


  “Daniel!你终于来了,我有好多话要跟你说。”


  

  “Jane!我也想告诉你一些事情。”


  “你先说!”


  “不,你说吧,我会认真听的。”


  两个孩子面对这种情况,不知所措地笑了笑,然后陷入了尴尬的沉默。而Daniel最先行动,Daniel感觉自己的心跳加速,深吸了一口气,他决定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


  “我想告诉你一个关于我自己的惊人事实,我其实不叫Daniel,我的真名叫Harry Potter。我从阿姨家里逃了出来,但在这之前,我已经逃出去了好几次,每次都被一个穿着紫色长袍的白胡子老头送回去,他还对我的记忆做了手脚,让我不记得这些事,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要那样对我,但我现在成功地躲过了他的追踪。而我的父母...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据阿姨说他们说醉酒驾驶出了车祸,我不是很相信他们的说辞。因为他们对我不是很好...也很看不起我的父母...”Daniel说完,感觉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但同时也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他的父母的事情,于Dursley家的虐待,他当然有寻求过帮助,但都没有什么后续。就像他从来没有去告诉过别人一样,再之后他就不再尝试了,而且Dursley总是能知道然后惩罚他。他有些担心别人听到这些的反应。


  当他感觉到Jane紧紧地拥抱着他时,Daniel心里涌起了一种温暖的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被人关心过了,过往的痛苦他已经很少困扰他了,但这是一次新鲜的体验。


  “天啊,这太可怕了,你的阿姨家人一定是些恶魔,才会逼你逃跑,甚至变成了一只猫!你真的很勇敢,也很聪明。我希望你现在能感到快乐。”Jane第一次尝试安慰别人,不是说她以前很冷漠,只是她的妹妹和她一样,都很乖,很独立,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那里,并没有太多伤心事。


  “是的,我很开心,很自由。我看过做过太多以前不被允许做的事情!”Daniel意识到话说的可能不对,就转向Jane询问道。“那么我们今天下午做什么呢?我想和你一起学习,在外面,我没有上学的机会。”


  “我也想跟你一起学习,我可以教你一些基础的知识,鉴于你的情况,我想我可以给你补习,当然,还有魔法什么的,你觉得会有学习的方法吗?”


  “太好了,谢谢你”,Daniel感激地握了握Jane的手,“关于魔法,我只是听白胡子老头提过一些关于魔法学校的事情,好像有魔法天赋的孩子会在11岁时收到邀请信,然后去学习魔法。”


  “真的吗?我快11岁了,我会收到邀请信吗?魔法学校跟普通学校一样吗?有教科书,课程表,作业什么的吗?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变成动物呢,你是怎么做到的,你能教我吗?我好期待啊,我们能一起去吗?也许还能在同一个班级?”Jane兴奋地问了一连串的问题,直到她发现Daniel有些无奈的表情,她才停住了嘴。她有点不好意思。


  “对不起,我有点激动,我常常会这样语无伦次,只是魔法,太有趣了。我想我应该改变这一点。”Jane向Daniel道歉。


  “没关系,我注意到了,你只需要慢一点就好,Jane?你觉得我叫你Jane还是Hermione好?”


  “就Jane把,我更喜欢这个。相比于Hermione来说。”


  “好的,Jane,关于你的问题,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听到了一些零星的信息,但我想魔法学校应该跟普通学校有些相似之处吧,也许你可以去一个地方看一看,它在伦敦,不会太远,我注意到那里有很多很多的魔法,那里的建筑几乎是活着的,可能有很多关于魔法的资料和用品你可以找到,至于我,我可能不会去那里,我还是怕遇到那个白胡子老头。但我希望如果你去了,你能在回来的时候跟我分享一些你学到的东西。””


  “我一定会跟你分享我的学习!但我觉得你也应该去,你不去真的是太可惜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还不确定我们能不能收到邀请信呢?也许我们根本没有资格去呢?也许我们应该先去探索一下你说的那个地方。”


  “我不太敢去,Jane,那里全是有魔法的人。万一被认出了又把我弄回Dursley家怎么办?我是在飞行的途中感觉到那里的魔力的。那里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区查林十字路上,我觉得没有魔法的人应该看不到它,它应该是被隐蔽了的。”看着笑容逐渐消失的Jane,Daniel进而又说道,“或者我可以变成一只猫,跟着你一起进去?”


  Jane的眼睛闪闪发光,“那我们明天就让爸妈带我们去,我们应该跟他们坦白你的情况,这样他们才会同意,你说呢?”


  “好吧,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的秘密,我想你的父母也是值得信任的。”Daniel虽然有些紧张但还是点了点头。


  Jane摇晃着秋千,意识到还有事情要做,“现在跟我说说,你的课程之前上到哪里了?”


  Daniel整整和Jane学习了两个小时,数学、科学、历史、地理....太多了,他惊讶于Jane的聪明和清晰的思路,但他们也仅仅理清了Daniel需要追上的详细内容。Daniel觉得自己可能需要放弃一些不必要的课程。期间Jane偶尔几次回家报的平安才让他有所休息。他觉得也许做一只猫是有好处的,不用这么疲惫,它跟着Jane回到了她的家后,他们有一些事情要讲,和成年人沟通可能会比较容易。但Daniel也没有那么乐观。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