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sCheap

试图在HP世界里找到一点乐趣。且不羞于展示自己朴素的文笔。

Hidden in Plain Sight 第二章 Jane

  第一次写同人,文笔不行,格式也不行。以后进步了,会回来改。


AU AU AU 。Headcanon Headcanon Headcanon。


一些咒语和人名等会用英文。因为复制了英文在输入法里设置了常用词。


  


无条件接受批评和建议。


  


第二章 Jane

  

  

在马尔福庄园的二楼阳台上,Lucius Malfoy端着一杯醇香的红酒,冷眼俯瞰着底下的庭院。他看到他的独子Draco正驾驭着他的飞天扫帚,在高耸的拱门之间穿梭飞行,不时地向他投来渴望的目光,希望得到他的赞许。但Lucius Malfoy的心思不在这里,他仍在为如何将麻瓜从他们的社会中清除而苦恼,是的,他的财富足够,但他没有权力,也没有足够震慑众人的力量,更别提现在的政治环境、对待麻瓜的方式,软弱,涣散。


  当Voldemort还在时,他曾经有机会通过支持这个人达成他的梦想,因为他是Salazar Slytherin的后裔,拥有纯正的魔法血统和无人能及的魔法力量。但是,他的梦想被一个叫Potter的混血儿和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孩所破坏,他们用了一些卑鄙的手段,让Voldemort在最后关头失败了。Lucius Malfoy认为Voldemort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如果要解决这样的问题,他不该亲自去对付他们。但他心中仍然有一丝希望,因为他手臂上的黑魔标记并没有完全消失,偶尔还会给他带来一阵阵的刺痛,说明Voldemort还没有彻底死去。


  他坚信有一天Voldemort会回来,在这之前,他不会坐视那些无知的麻瓜侵蚀他们的社会,破坏他们的传统,窃取他们的魔法遗产。他知道社会的变化是潜移默化的,那些愚蠢的叛血者根本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等麻瓜占领魔法世界时。传统就会开始消亡。我们的文化和信仰都会崩塌。于是他做了一些该做的事情,但不会超过现在这个社会的承受程度,他不会让这些事情被拿来变成反对他的武器,他正在计划逐渐掌控魔法部,他需要一些好名声,尽管他不得不忍耐。当Voldemort回来时,他会做好准备。


  并不是没有需要担心的事情。他知道存在着一个预言,是关于Voldemort和那个Potter小子的的。他不知道内容是什么,但他明白这个小子现在在巫师社会的重要程度,没有了他,Voldemort没有了执念,目标将很快达成,但他找不到那个小子。那个爱好麻瓜的老头把他藏了起来。这始终是他不能解决的顾虑。


  然而,当一只特出艳丽的猫头鹰飞向他时,他就再也没有需要担心的事情,他赶紧走向飞路,去下达他的命令,有些事情,现在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了,他深信不疑,不久的将来,巫师社会将会彻底的走上正确的道路上。


  -HJP-


  Daniel蜷缩着身体坐在球场观众席的护栏上,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场紧张刺激的球赛,周围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夹杂着一些咒骂。他已经在外面生活了一段时间,他不再在意时间和日期,他越来越习惯于保持在动物状态,这样既可以得到一些人类的喂食,又不用担心暴露自己的身份。他也会为自己寻找一些乐趣,他可以变成鸟在空中翱翔,变成小狗在课堂上捣蛋,或者提前占据一个好位置,等待一场精彩的比赛。此刻,他是一只猫,当红色方队伍进球时,他也兴奋地跳起来挥舞着爪子去欢呼,而在后面,有一个头发浓密的小女孩注意到了这个奇怪的景象。


  “妈妈,我能去看看那只小猫吗?”那个头发浓密的小女孩在球赛结束人群散去的时候向她妈妈恳求道。她用手指着那只白色的猫,它的尾巴是黑色的。


  “当然,Jane,注意楼梯,我在这里等你”,说着Helen 便招呼Richard Granger先去开车。


  Jane轻快的走下三层阶梯,侧步走进那一排看台,绕过座位,来到了小猫所在座位的旁边,她坐了下来,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栏杆上的小猫,从它的头顶到它的黑色尾巴。


  而栏杆上的Daniel面对这突入而来的情况表现的很惊慌,他猛的一转头,看见一个浓密的毛球正面对着他,他被吓得身姿不稳,就要跌落下去。


  “天啊,我不是故意吓你的,对不起对不起,Kitten,小kitten。”,Jane接住了它,把它搂在怀里,不断地抚摸着它,而在她的不停宠爱下,Daniel渐渐放松了身体。他眯起眼睛,时不时发出满足的呼噜声。


  “Jane,我们需要走了,你玩够了吗?”


  “妈妈,你看它,多可爱,我可以带它回家吗?它好像是个流浪猫。我刚才吓到它了,但它很温顺。对吧?你看看它。” jane抱着小猫走到Helen的跟前。给她看她怀里舒服的小猫。


  “看来这里已经没人了,这只猫应该是个无主的流浪猫。Jane,你要知道,留下它,你要亲自照顾它,不要一时过了兴趣让我们来处理。我和你父亲都不会容忍的”Helen看着Jane期待的目光说道。


  “妈妈!我当然会,它可以陪我看书,陪我睡觉,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好的好的,快些走吧,跟上来,我们需要回家了。”Helen带着Jane走出了球场。来到了Richard Granger的车旁。


  “爸爸,你看,我有了一只小猫咪。我们能在回去的路上给它买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吗?”


  “Helen,这是怎么一回事”Richard看着兴奋的Jane向Helen询问道。


  “她看到这只流浪猫就走不动路了,也许今天来看比赛还是有一些好事发生,她很开心,Richard。 ”


  Richard打开后车门,将Jane连同小猫抱了进入。他仔细叮嘱Jane这是一份责任。年幼的小女孩专注在小猫身上,轻轻地点了点头,沉浸在获得许可的喜悦中。三人一行出发,前往位于克劳利的家中。与Jane不同的是,Helen和Richard没有那么欢喜,但仍有一丝愉悦。


  当太阳落山,天色渐暗,Jane拎着一只小小的猫笼回到了家。她兴奋地跳上楼梯,一路小跑到了自己的卧室,迫不及待地想要向她的新伙伴介绍她的小天地。她打开猫笼的门,将小猫抱在怀里,轻轻地说:“嗨,kitten,欢迎来到你的新家。让我带你参观一下吧。”她走到了床边,指着一张白色的的公主床说:“这是我的床,不过你要先洗个澡才能跟我一起睡哦。这些毛绒玩具你要爱惜它们,你要对它们好一点,不要咬它们或者弄脏它们。”


  她又走到了书桌前,放下了小猫,说:“这是我的书桌,我每天都会在这里学习和写作业。你最好不要在我读书的时候打扰我,不然我会生气的。旁边是我的书架,上面摆满了我喜欢的书籍。这是禁区,你不能上去乱动,知道吗?不然你会把书弄乱或者掉下来。”Jane说完了规矩,然后轻轻把它放进了猫窝,看着已经困倦的小猫一进窝就卷起了身体,很快就睡着了。Jane看着它可爱的样子,心里暖暖的。她给它盖上一块小小的毛毯,轻轻地摸了摸它的头发。“晚安,kitten。”她轻声说道。然后她走出了房间,关上了门。她还有要学习的东西,第一步,跑去找爸妈要一些养宠物的书籍。她觉得读书比养宠物本身在她的心里更加有趣。


  -HJP-


  Daniel从毯子里伸出四肢,伸了伸懒腰,早晨的光芒透过他的眼睑,他睁开眼睛,懒洋洋的,起了起身,他茫然的环顾房间,很安静,但不是完全没有声音,窗外的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楼下有人们在交谈。


  Daniel并不是完全没有在别人的家里呆过,有时候他会趁人不注意,溜进厨房偷吃一些食物,有时候他会跳进窗户,找一个柔软的沙发或者床铺,打个盹儿,但他从来不敢久留。这个小女孩不一样,她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气息,让他觉得很亲切,很安全。他能感觉到她有魔法,“浓郁”的魔法,这就是为什么他在她怀里感到很舒适,很温暖。但她的父母似乎没有,也许这次他可以多多停留几天。过的舒服一点。


  它轻盈地跳下楼梯,来到一楼的客厅,那个头发浓密的小女孩一眼就发现了他。


  “你醒了,kitten,你真是个聪明的小家伙,对吧?”Jane高兴地抱起小猫,亲了亲它的脸颊,然后把它带到桌前。


  “妈妈,你看它多乖,多可爱,我觉得它可以跟我们一起生活,我在球场上看到它跟着人们一起欢呼雀跃,它一定是只聪明的小猫,不像邻居Tom叔叔家的那只咬人的笨蛋。”Jane举起小猫的两只爪子,模仿球迷们挥舞双手庆祝的场景,说:“你看,它也会为我们加油呢。”Daniel暗自翻了个白眼,他开始后悔了....


  让他更后悔的是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他被带到一个充满泡沫的大浴缸里,被小女孩和她的妈妈仔仔细细地给洗了个澡,在当时的情况下,他并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我的意思是,他被那个看起来眼神坚决的小女孩紧紧的抓住了,任人摆布,从头到脚搓了个遍,他认为自己虽然在外面流浪,但他还是很干净的,但经过这一切,现在不那么认为了,毕竟她们实在有够努力。


  最重要的是,虽然他现在是一只猫,不完全有人类的感觉,但他仍然有羞耻感。何况那是一个显然是同龄的小女孩和她的妈妈,是异性。他虽然才九岁,但学校的教育已经让他有了性别意识。他感觉很糟糕,接下来的一天都无精打采。


  但每当吃到美味的食物时,他饱饱的肚子又沉重的拖着他不让他走,这个小女孩似乎要把他养成一头猪才罢休。


  他看着坐在书桌前学习的那个小女孩,叫Jane对吧?也许是mione什么的,他也听到她的父母偶尔这样叫她,他身上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针织衫,浅蓝色的牛仔裤下面露出了赤裸的小脚,她的头发浓密而卷曲,却出人意料的好看,就像海浪,但他并没有真正看过大海,即使有机会,Dursley也只会把他放到那个古怪的Figg夫人那里,让他跟一群猫玩。老实说,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他打断了一时的思绪,只见Jane低着头,专注着看着书籍,整个人看起来像要把头埋进书里。


  Daniel跳上书桌,静静的看着她,他很钦佩那些学习好的同学,专注对他来说总是不够,在他还要更小的时候,他试图通过好的表现来获得奖赏,这并没有奏效,此外,超过Dursley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绩,也许他需要一些帮助,课外也需要有一些时间学习,没有Dursley的骚扰。他可以学的好一点。但现在他已经没有在念书了,这很可惜,但也值得。谁说这不是一件好事呢?


  他舒适地蜷缩在桌子上。深绿色的眼睛闪烁着光芒盯着她,甚至给了她一个微笑。女孩当然注意到了它,仍然只觉得这是只聪明的猫。但魔法没有忽视它,Daniel觉得魔法正在温柔地抚摸着他,他很快又沉沉地睡着了,毕竟,他已经吃饱喝足,该好好休息了。Jane看着陪在一旁的小猫,她觉得有一些快乐,她一直觉得有些孤独,在她妹妹发生意外之后,她就很少有人陪伴了,她不是完全没有朋友,但她们似乎都对学习不感兴趣,也只是在学校里有一些浅薄的交集。但其实Jane知道,更多的是她自己不想和他们一起。Jane对她们的活动更加不感兴趣。也不想假装。


  她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她的父母带着她妹妹去医院看病,让她在邻居家借住,可是几天后他们回来,告诉她一个残酷的事实,她的妹妹已经不在了,死了,她那么年幼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从那以后,她的父母就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中,她也是,但他们都没有表现出来。她知道她的父母很爱她们。


  渐渐地,他们开始忙于工作,小小的Jane很懂事,她知道这是他们逃避悲伤的方式,不让自己陷入绝望的深渊,而Jane则通过学习来分散注意力,她不敢面对心中那片寂寞的空洞,她也很听话,没有惹任何麻烦,她的父母有时会去接受一些心理辅导,她还不太明白这些意味着什么。他们对待Jane依然很好,但没有以前那么亲昵了,家里也失去了些温馨和欢乐。


  -HJP-


  在Jane暗自神伤的时候,苏格兰的魔法城堡里,Albus Dumbledore也在伤时感事,霍格沃茨的精灵在最新一次搜寻中仍然没有发现年轻的Harry的迹象,他知道精灵有一些独特的魔法,Fleamont Potter有一些精灵在他们死后被调到了霍格沃茨工作,即使是他们,也没有办法找到Harry,或者说,找到他活着的迹象。


  Dumbledore心中疑惑,他不明白为什么Harry的预言还没有消失。他曾经亲自去过神秘事物司,查看了那个关于Harry和黑魔王的预言,那个水晶球还在发出微弱的光芒,证明预言还在进行中。难道他判断错了吗?Harry并不是那个能够打败黑魔王的人?他不由得回想起十年前的那个夜晚,他在猪头酒馆里面试了Sybill Trelawney,一个年轻而神经质的占卜教授。当时他正要拒绝她的求职申请,突然她的眼睛变得空洞,声音变得低沉,像是被别人附身了一样,说出了那个令人震惊的预言:“有能力战胜黑魔王的人走近了……生在曾三次抵抗过他的人家,生于七月结束的时候……黑魔王会把他标为自己的劲敌,但他将拥有黑魔王不知道的力量……他们中间必有一个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生存下来……有能力战胜黑魔王的那个人将在七月结束时诞生……”


  他当时毫不怀疑那是一段真正的预言,年轻的Severus偷偷地窥听到了预言的前半截,他没有为难Severus,这会让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他知道那个疯狂迷恋魔法的Voldemort 一定会对符合预言的孩子下毒手。他必须提前做好应对的措施和策略。可是那时还没有出现任何一个符合预言的孩子,直到几个月后,两个孩子同时满足了预言的条件,“Harry potter和Neville Longbottom”。


  Voldemort对血统有着疯狂的迷恋,他选择了Harry作为自己的对手,在那个黑暗的万圣节之夜被Lily的牺牲所阻止。但Ablus的防备被破坏了,Ablus永远无法弥补因为自己的过错而对Potter一家所造成的伤害。尤其他现在甚至失去了Harry。


  然而,他是否选错了目标呢?又或者预言中的孩子并不是唯一的。符合条件的另一个人也能发挥作用。预言球标签上的问号依旧在那里,即使后面填补了Harry potter的名字也不能保证这个解读是正确的。


  还远没有结束,巫师社会还有机会,Albus觉得,在他走进下一个伟大的冒险之前,还有机会帮助这个世界,他振作起来,走近壁炉,撒入飞路粉,对着壁炉喊出了Longbottom庄园的名字。


  “Agusta,你在家吗?我是Albus,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谈谈,能劳烦打开你的守卫让我进去吗?”壁炉里传来了Albus Dumbledore的声音,他的脸在火光中闪烁着。


  Agusta是一个顽固的女巫,她总是穿着一件绿色的长袍,脖子上缠着一条毛茸茸的狐狸皮围巾,头上戴着一顶高耸的帽子,帽子上还插着一只老鹰的标本,仿佛在宣示她的威严。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手里抚摸着一张她已故的儿子和儿媳的照片,心中充满了悲伤和怨恨。她很少接受别人的意见,而Dumbledore则是最喜欢给别人提供他的意见的人,她和他很少有交际,在第一次战争中,她就竭力劝阻她的儿子和儿媳不要参加Dumbledore的小鸡社团,作为傲罗的同时还要完成老头不清不楚的任务。这是加倍的危险。在惨剧发生后,Agusta更加坚定自己要掌控家人以及自己的生活,她不耐烦的在守卫上添加Albus Dumbledore的名字,当然,是一次性的。


  -HIP-


  “你这是在说什么胡话,Albus,你难道不知道Neville根本就不是个合格的巫师吗?他的魔法弱得可怜,我不知道你怎么会认为他是预言之子的其中一个。这对你来说到底是为什么?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你已经成功地消灭了Voldemort,你还想怎样?”Agusta一放他就来就听到了他关于预言的长篇大论,他很少分享秘密,仅有的几次。一如既往,她觉得他的话语含糊不清,好像什么都没说。


  “Agusta,我很少跟别人提起Voldemort,这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惧,在没有确凿的证据之前,我也只是推测,但小心为妙,Voldemort在攻击Potter的那个夜晚,他受挫了,但他也许没有死去。他精通一些隐秘复杂的黑魔法,我担心他有一天会卷土重来。当他回来的时候,Neville可能会是他的眼中钉。他需要做好应对。”


  “准备,什么准备?你有什么培养他的方案吗?我想知道。你又为什么现在跟我说这些?”


  Albus Dumbledore料到有人会问他这个问题,他还没有考虑到这些。


  “在年轻的Harry已经可能已经死亡的情况下,Neville已经成了唯一的目标,预言说他们会拥有黑魔王不知道的力量,我想我们需要发现它。”Dumbledore还未说完就感觉的Agusta的脸色已经不对劲了。从冷漠到严峻还有憎恶。


  “我为Potter的损失感到遗憾,Fleamont是一个好人,当他兴奋的告诉我他老年得子的时候没有想到他的家族会以这样的形式消亡,我相信你已经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去寻找原本的预言之子,你真的把他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吗?你一定是心灰意冷,才会跑到这里来,想要找一个替代品?我告诉你,Neville是我的孙子,我绝不会让你把他带走!你最好赶紧滚出去!”Agusta越发激动,手指紧紧攥住魔杖,她身上的魔法波动越来越强烈,仿佛要把整个房间都震碎。


  Albus Dumbledore很少面对现在这样的情况,通常人们即使不同意他,也不会表现出来。但Agusta的反应太过激烈,但Agusta的伤痛让她变得更加固执和敌视,他明白说服不了她了,但他也知道Agusta会权衡利弊,小Longbottom的安全她非常看重,尽管不能完全掌握全局,Albus已经在她心中埋下了种子,情况会变得越来越明朗的,Albus会等待,他很有耐心,他很擅长等待事情的发展。


  “Agusta,我不想和你争执,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对Voldemort的了解远非你所能想象。你真的需要好好考虑一下,Harry的悲剧不能在上演了。”Albus说完这话,就转身走向了飞路,准备离开这个令他失望的地方。


  “也许你将小potter交给我照顾,他和Neville都会过得很好,该死的,其他人,任何Potter的旧友都会比你好!离开吧!不要再回来,我会亲手教导他,你就好好做你的校长,别再给学生添乱了!”


  Dumbledore匆匆地回到了霍格沃茨。他的计划终于有了一丝曙光。他紧张的心情稍微缓和了一些。接下来,他只需要耐心地等待,Neville Longbottom会在11岁的时候来到霍格沃茨,而他会成为魔法世界的新的希望。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